逃げるはず

茂律醬跳舞

*來自花老師的梗 @子牙 

*是 是國標(別吧)

*根本沒cp 只是跳了舞...


“哥哥,手再放高一點。”律說。然後茂夫就把手往上抬了抬。

他覺得有點奇怪。他的手心覆蓋著很溫熱的律的肋骨,而且它是異常的濕潤的。也不是說這個感覺給茂夫帶來什麼不適,只是這個濕潤與觸摸熱水是完全不一樣的。這是活著的,正在源源不斷被產生的水氣。所以它有點嚇到茂夫了。

茂夫說:“嗯……總之先從前進後退開始吧?”

律笑了出來,然後說:“哪有跳舞的時候開口商量的呀?”

茂夫看著律,只回答了“嗯”。然後茂夫停了一會兒,又說:“那就……先前進後退哦?”

律說:“我知道啦!哥哥就跳吧,我會跟上的!”

他們出側步,然後舞會就開始了。

重心換回不動的那隻腳時,他們就不再看向對方了。茂夫很專注地甩頭,但他感覺到律的骨骼的扭動。他們前進,光就被拋在腦後,之後又後退,那黃色的光圈又回到頭頂。茂夫驚訝了一下他們步幅的一致,又想起他們兩個是差不多高的,而且距離這麼近。他向自己的方向拉動牽在一起的手,律就轉身。他們現在看著相反的方向。他們繼續前進,然後後退。茂夫餘光能看到律在笑,他覺得身體里有什麼東西鼓了起來。他覺得很愉快。

律又轉身,他們點踏了一次,或者是兩次。茂夫從來都數不清自己有沒有多跳一步或者是少跳一步,但這次他時機抓得剛剛好。他輕輕推了一下律,然後抬起另一隻他們一直牽著的手,律就從他身邊旋轉到他的對面。他們兩個走近對方,律先轉了半圈,茂夫接著轉了半圈,他們就成功地調換了方向。茂夫看到律的下一步很輕盈,他的後腳只是點了一下地,他的身體就向茂夫傾斜,然後他下一步邁出的時機這麼恰當,正好接住了自己。這明明是人類行走的本能,在這一刻的律身上看起來卻也很不可思議。茂夫有短暫的背對律的時間,在這期間他從右手換到左手,他轉過身來看向律,又換了右手握住律。律又向自己走來,律又轉了一圈半,茂夫在這段時間里在律的頭頂又換了一隻手。他們交換了位置,但他們還是能看到對方的眼睛。茂夫發覺自己在微笑。這周而復始旋轉的過程給他一種極大的滿足感,似乎一切都是這麼的圓滿。律與自己配合得比自己想象的好太多,以至於他忘記了自己數學作業還沒有寫完,鍛煉肉體也完全沒有成效。茂夫這時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兄長身份,他覺得自己一定要給律一點鼓勵,因為他真的跳得很好。所以茂夫給了律一個微笑,然後律也笑了。茂夫覺得自己看到了有黃色的燃燒的線在空氣中,他的心臟就被點燃了。茂夫向自己的方向拉過律,用另一隻手接住了他,然後律就跳錯了。

律完全搞錯了從哥哥的手臂中轉身的時機,然後兩個人的腳步就一團亂了。律趕快道歉,不過還好這個舞步只是個普通的開位,他們兩個就從挑錯的地方繼續開始了。可是剛剛開始茂夫就發現自己完全忘記接下來的動作,律卻流暢地鬆開了哥哥的肩膀,抬起哥哥的手,從下面鑽了過去。他從茂夫的面前轉了幾圈,轉到了茂夫的左臂里,將左手伸出自己的身體右側,等待著茂夫。茂夫愣愣地看著律伸出左手,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應該幹什麼,趕緊拉上那隻手。接下來的動作茂夫想起來了,但和茂夫沒什麼關係。律拉著茂夫的兩隻手又從左邊轉到了右邊,令茂夫以為自己的手臂和律的已經打了三個結。

律鬆開一隻手,重新捏住哥哥的肩膀時,茂夫才發現這一切還和之前一樣,並且他們又回到了那個開位。茂夫鬆了口氣,他又將律推出去,律轉身回來時,茂夫將手臂圈在律的腰上,他的右手握住律的右手。他們向前走沒有問題,卻沒有找到轉身的那一拍。走回來時兩個人就完全走不到一起了,律就說:“乾脆直接下一個動作吧,說實話這一點我也不太會。”茂夫點點頭,律直接走到了他的對面,現在他們的手在身體之間交叉牽在一起。他們互換位置。茂夫鬆開律的左手,右手牽著律轉一圈,然後將這隻右手放進了自己的左手中。

令人愉悅又分心的濕潤的感覺回來了,他的手掌又回到了律的肋骨上。這是茂夫最後一次將律推到對面了,律停在了對面,他們牽著一隻手,另一隻手張開。律鞠躬也很認真,茂夫卻在鞠躬的時候扭頭看律。

律抬起頭,然後說:“哥哥,我覺得你真的跳得挺好的。就是記得手肘要時刻抬起來啊。”他指著自己的手肘。
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